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肺病逾530人!零售商龍頭停售電子菸、電視禁播廣告

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宣布停售電子菸產品。(路透社)

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宣布停售電子菸產品。(路透社)

2019/09/21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美國近日發生多起肺病致死案例,專家推測疑似與電子菸有關。對此,美國零售商龍頭沃爾瑪(Walmart)昨日宣布,將停止販售電子菸相關產品,且有多間電視台都宣布,將禁止播放電子菸產品廣告。

《CNN》報導,沃爾瑪發布聲明指出,因政府調整政策,管制販售電子菸,且產品本身存有致病疑慮,才做出此決定「目前庫存賣完後,就會完全停售」。再加上沃爾瑪是全美規模最大的零售商,所以停售電子菸的決定,可能會讓其他業者跟進,嚴重打擊電子菸產業。

沃爾瑪日前就已提高購買菸品的年齡限制為21歲,其中包括在青少年中非常受歡迎的甜味電子菸。目前在全美已有超過530人染上不明肺病,專家推測,病因可能和電子菸有關,且其中有超過一半的患者,年齡都在25歲以下。

對沃爾瑪而言,這是該公司在爭議議題上做出的第2次讓步。本月初,因槍擊案頻繁發生,沃爾瑪即宣布停售部分手槍和彈藥,並勸阻顧客不要在商店中公開攜帶槍枝。

另外,美國大型電視網如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維亞康姆(Viacom)和CNN母公司華納媒體等皆宣布,將會禁止播放電子菸廣告。

全美目前已有8人疑似因電子菸相關的肺病而死亡,但實際致病原因尚未明朗,美國疾病管制中心以及食品藥物局的相關人員都已展開調查,健康部門人員則指出,雖然尚未找出關聯性,但病患仍應避免吸食電子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全美已有超過530人染上不明肺病,且有8人因肺病而死亡。(路透社)

全美已有超過530人染上不明肺病,且有8人因肺病而死亡。(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