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版白色恐怖?校長「噤言」學生喊口號挺民主

香港學生築起人鏈,為反送中運動發聲。(路透社)

香港學生築起人鏈,為反送中運動發聲。(路透社)

2019/09/21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至校園中,一間中學校長不顧學生反對,禁止學生在校內喊口號、發聲支持香港民主,違者將接受處分。該校許多學生質疑這是打壓學生及逼迫他們「噤聲」的決定,但校長持強硬態度表示「我有決定權,沒有討論空間」。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議題的《寒冬》報導指出,香港仁愛堂田家炳中學在18日召開班代表會議,討論校內學生參與政治的方式,原本只有學生出席的會議,卻連校長與副校長都出現了。

當大多數學生支持繼續在午餐時間喊口號挺民主活動時,副校長卻請大家「反思」這個行為,因為已「侵犯」了其他不想聽的人的自由,但與會學生並不贊同他的說法,因他們認為,不能應自己不喜歡就剝奪別人的發言權。

校長吳潔容則直接表示,反對學生喊口號的行為,她認為「校園應是寧靜的」,喊口號可能會導致立場不同的師生起衝突,她堅持要訂個期限,期限後仍在喊的學生將會受到處分。

校長強硬的決定引起爭議,副校長和與會學生都認為,此舉會讓學生懷疑校方試圖打壓、噤聲學生,將會造成反效果,應讓喊口號的活動自然結束。但校長堅稱自己有決定權,堅持必須在10月前停止喊口號,沒有討論空間。

報導提到,這3個月來,香港的年輕人一直為民主奮鬥,他們對抗爭有自己的理解與判斷,更有來自全港200間中學和大學的學生參與人鏈活動。

一位在前線抗爭的大學生向《寒冬》表示,他堅持抗爭是因為看到政府實施濫權濫捕,對市民需求和生命漠不關心,他希望改革香港政府和警隊,真正實現「雙普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