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88歲前高官撞死母女未被逮捕 39萬人連署求重判

4月19日,東京池袋發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對母女死亡,肇事車主是當時87歲的政府前高官飯塚幸三。(歐新社)

4月19日,東京池袋發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對母女死亡,肇事車主是當時87歲的政府前高官飯塚幸三。(歐新社)

2019/09/21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池袋在今年4月曾發生一起交通事故,當時高齡87歲(現年88歲)的政府前高官飯塚幸三,撞死31歲媽媽及3歲小孩,然而案發後,飯塚卻未被以現行犯逮捕,引發日本社會譁然。至今,已有39萬人連署要求起訴飯塚,死者家屬也在20日將請願書提交至東京地檢署。

綜合日媒報導,飯塚在4月19日開車行經東京豐島區池袋一處十字路口時,車輛突然暴走,衝撞斑馬線上的10名行人,導致其中一對母女死亡,引發日本社會對「高齡者駕駛」的熱烈討論。

不僅如此,身為前通商產業省(今改制為經濟產業省)工業技術院長的飯塚,疑似因為位高權重,案發當下未被以現行犯逮捕,僅依涉嫌違反《汽車駕駛死傷處罰法》的過失駕駛致死傷,要求其配合搜查,案件函送地檢署。事後,多間日本媒體在報導時,更以「飯塚先生」、「前院長」的稱呼替代「嫌疑犯」,在網路上掀起爭議。

報導指出,連署從7月18日開始,截至9月19日晚間已蒐集到39萬1136份請願書,而死者家屬也在20日提交給東京地檢署,盼能重判飯塚,並表示:「希望不要再出現和我們一樣感到悲傷的人了。」

肇事車主飯塚幸三是前通商產業省(今改制為經濟產業省)工業技術院長。(圖擷取自《全日本新聞網》畫面)

肇事車主飯塚幸三是前通商產業省(今改制為經濟產業省)工業技術院長。(圖擷取自《全日本新聞網》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