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稅29億被查到!中國富豪黃向墨澳洲資產被緊急凍結

澳洲政府查出中國富豪黃向墨欠稅29億元,還有脫產跡象,緊急凍結其在澳總資產。(資料照,路透)

澳洲政府查出中國富豪黃向墨欠稅29億元,還有脫產跡象,緊急凍結其在澳總資產。(資料照,路透)

2019/09/22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億萬富豪黃向墨先前被澳洲政府以「不符合居民資格」為理由,取消永久居留權並禁止入境,澳方近期發現,黃向墨把將近5000萬澳元(約新台幣10億4867萬元)轉移至境外,為防止他脫產,澳洲聯邦法庭18日緊急批准對黃向墨的資產凍結令。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稅務局從2016年1月開始評估黃向墨的稅務風險狀況,至2017年10月起審查黃在澳洲的稅務,查獲他在2013年至2015年短報收入,欠稅金額高達8000萬澳元(約新台幣16億7788萬元),加上罰鍰與利息,黃共欠澳洲政府1.4億澳元(約新台幣29億元)。澳方已於本月12日對黃寄出欠稅通知,繳款截止日為10月7日。

澳洲政府獲悉,黃妻於本月11日離開澳洲,法院為防高額欠稅成為呆帳,在本月18日緊急凍結黃與妻子在澳洲的所有資產。法官卡茲曼(Anna Katzmann)認為,政府有足夠理由追討黃所積欠的稅款,也有充分理由認定,黃有動機將名下財產透過各種管道轉移出境,因此批准資產凍結令。

澳洲近年關切中國活躍的的間諜活動,去年通過了《反外國干政法》被認為是針對中國而立法,該法定於今年3月1日生效,這是澳洲政府自去年展開反制中國干涉內政的一連串行動以來,首次針對與中國共產黨有關嫌疑人士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