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變菜單 「催淚蛋」吃了嗆淚

香港餐廳老闆將這三個多月抗爭變成菜單。(圖擷取自餐廳臉書)

香港餐廳老闆將這三個多月抗爭變成菜單。(圖擷取自餐廳臉書)

2019/09/22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3個多月,昨夜元朗再陷警民激戰,多人受傷被逮,港人同仇敵愾的態度,受到國際社會的矚目及重視,而過去以美食著稱的香港,有餐廳提出新菜單,有吃了會嗆到掉淚的「催淚蛋」、血腥雞尾酒「以眼還眼」…讓呈現港人心聲。

這家名叫「辛安東元祖奶奶雞」(Spicy Andong)的餐廳,位於旺角,於8月底將香港三個多月來的抗爭及訴求,變成新菜單。

餐廳新菜單「全套裝備」(full gear),在香港抗爭中,是示威者普遍使用的防毒面具及盾牌,內有「五大素球」(五大訴求)飯糰。

菜單中「催淚蛋」是用辛辣的芥末和雞蛋做成,吃了很嗆辣,怕吃辣的還會掉淚。還有「以眼還眼」雞尾酒,用草莓、龍眼果、糖水為材料製成,重點是整個造型如同血腥眼球。

反送中示威者控港警暴力、警黑勾結,菜單中即推出一款「砌鍋生豬肉」(粵語「砌生豬肉」意指誣告);還有一款「香黑串燒」。

《德國之聲》 報導,餐廳老闆馬羅伊(Roy Ma)支持反送中抗爭,他說,這套抗議菜單是對香港歷史的關鍵時刻致敬,不管未來香港的前途如何,都不希望人們忘記這個抗爭過程。

一名女客人提到,在喝到「以眼還眼」雞尾酒時,不止有對警察暴力的提醒,還覺得「非常美味」。

香港反送中長達3個多月抗爭,民控警黑勾結。(歐新社)

香港反送中長達3個多月抗爭,民控警黑勾結。(歐新社)

香港反送中長達3個多月抗爭,催淚彈幾乎週週成為清場主力。(美聯)

香港反送中長達3個多月抗爭,催淚彈幾乎週週成為清場主力。(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