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中共政協會議 習近平重提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習近平日前發表談話,要求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美聯社)

習近平日前發表談話,要求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美聯社)

2019/09/22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20日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成立70週年大會上發表談話,要求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

根據《新華社》發出談話內容,習近平在談話中提到,「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越是接近目標,越是形勢複雜,越是任務艱鉅,越要發揮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治優勢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優勢」。當中內容是否指向美中關係與香港劇變,引人聯想。

習近平談話特別提及港澳台,對於香港,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執行「港人治港,澳人治澳」的自治方針,引導港澳委員支持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

對於台灣,習近平老調重提「一中原則及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未再提到年初提及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