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政務司長嘆:連月示威影響兒童身心健康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認為,連續的示威活動可能影響兒童身心健康。(彭博)

香港政務司長張建宗認為,連續的示威活動可能影響兒童身心健康。(彭博)

2019/09/22 14: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逾3個月,其中示威人士包括兒童及學生,日前不僅有學生築起人鏈相挺,也有許多家長會帶著孩子參與遊行。對此,政務司司長、同時身兼兒童事務委員會及青年發展委員會主席的張建宗發文表示,擔心連月的示威活動會影響兒童的身心健康。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今日,張建宗以「多聆聽、多溝通、多對話,讓香港向前走」為題在網路上分享意見,其中提到兒童事務委員會近來就反送中事件影響下的校園問題做討論。

張建宗指出,許多委員都擔心連續不止的示威活動讓兒童的身心和精神健康受到影響,有家長會帶著孩子參與遊行和示威行動,而就算孩子沒有直接參與,也可能從新聞畫面或社交媒體接觸大量衝突片段。擔心孩子會感到害怕及迷惘,嚴重者可能會出現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甚至可能有兒童模仿暴力行為,對部分人產生不信任或仇恨。

委員一致認為,兒童不適合接觸或經歷暴力場面,將影響他們的情緒行為和精神健康,可能造成危害,兒童是需要成年人保護的,每位成年人都有責任守護孩子,他呼籲香港民眾一切以兒童身心健全為第一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