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3歲就想當女生! 英國最年輕跨性別者「合法」變女孩

珍妮從露娜3歲時就發現,兒子每年聖誕節都許願變成「女生」,她一開始「以為」孩子只是在經歷性別認同的階段,但隨著孩子頻頻提出要求,她也開始考慮讓他「變女生」的可能。現在的珍妮與露娜。(圖擷取自臉書)

珍妮從露娜3歲時就發現,兒子每年聖誕節都許願變成「女生」,她一開始「以為」孩子只是在經歷性別認同的階段,但隨著孩子頻頻提出要求,她也開始考慮讓他「變女生」的可能。現在的珍妮與露娜。(圖擷取自臉書)

2019/09/23 0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位母親珍妮(Jeneen Schofield)的兒子從3歲開始,每年都許願能成為一個「女孩」,原本她沒有將兒子「無理」的要求當作一回事,但兒子不斷的問她「還要多久能變成女生?」!兒子5歲那年,她開始讓兒子穿著公主裙,甚至帶穿著裙裝的他到迪士尼樂園當「公主」,兒子快樂的樣子讓她下定決心,在去(2018)年兒子7歲時,讓他正式更名為露娜(Luna),成為「合法」的女孩。

綜合外媒報導,珍妮從露娜3歲時就發現,兒子每年耶誕節都許願變成「女生」,她一開始「以為」孩子只是在經歷性別認同的階段,但隨著孩子頻頻提出要求,她也開始考慮讓他「變女生」的可能,因為她清楚兒子不僅對球類絲毫不感興趣,還喜歡玩娃娃;而其他家庭成員則不以為然,認為孩子太小,根本沒有辦法確定性向。

露娜5歲那年,母親珍妮早已讓露娜在家中或出門時都穿公主裙,甚至帶穿著裙裝的她到迪士尼樂園當1天的「公主」;而經由性別認同發展機構發放的證明,她被允許「跨性別社會過渡」,能留長髮、穿裙裝前往學校,而這時的珍妮因為不懂什麼是「跨性別」,一度非常害怕露娜會就此被討厭或遭到排擠。

據統計,2018年英國有性別焦慮的兒童人數比往年增加1倍,不但有2,590名兒童被轉送至性別認同發展機構,近4年間的人數還不斷增加;社會心理學家戴維·坎特(David Canter)博士建議,在青春期前,不應賦予兒童跨性別標籤,其專家也建議要經過詳細醫學評估後再考慮「跨性別」,但珍妮不希望孩子再違背自己的「意願」生活,於是在2018年讓孩子如願成為跨性別的「女性」。

露娜依法正式更名後,不但獲得新的身分證,從此也能穿裙裝入學,她也成為英國最年輕的跨性別者,慶幸的是,她的同學們正在「適應」她的選擇,而沒有對她做出惡意的攻擊;雖然珍妮至今持續收到「惡意」評論,抨擊她讓年僅7歲的孩子變性,對此,她表示「比起有個不快樂的兒子,我更想要有個幸福、自信的女兒。」!

8歲的露娜目前持續前往性別診所回診,探索自己的性別議題;當她進入青春期後,她將可以自由選擇是否要藉由醫學方式,利用激素或藥物等方式,來改變自己的身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