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打就有錢拿? 《環時》記者付國豪獲頒44萬獎金

胡錫進(右)表示,付國豪(中)因在香港報導中「表現突出」而獲頒人民幣10萬元。(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右)表示,付國豪(中)因在香港報導中「表現突出」而獲頒人民幣10萬元。(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2019/09/23 1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上月13日因未佩戴記者證且近距離拍攝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樣貌,遭質疑假冒記者,因而被綑綁並限制行動。《環球時報》昨(22)日召開「香港報導表彰會」,由付國豪獲得1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的「最大獎」。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晚在微博發文表示,這場香港報導表彰會中,付國豪及其他在香港報導中「表現突出」的同事都受到了獎勵,其中付國豪獲得人民幣10萬元的最大獎。

不過,部分中國網友留言卻暗酸「記者證給人家辦下來了嗎」、「果然是內部人員,不過演技還是要進一步提升呢」、「呵呵,一個沒有沒有記者證的臨時工,能獎10萬真不少了」。

據港媒《am730》報導,付國豪上月13日在香港機場「反送中」集會期間,穿著記者的反光衣並近距離拍攝示威者樣貌。他被在場民眾要求出示記者證後試圖逃離現場,並自稱是遊客,因而遭質疑假冒記者。

示威者隨後綑綁付國豪手腳並圍毆,又在其隨身物品中發現「我愛警察」T恤、《環時》記者名片以及註明是「訪客」的入境標籤,但沒有找到記者證。

胡錫進表揚付國豪等人,卻被網友暗酸「記者證辦了嗎」。(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胡錫進表揚付國豪等人,卻被網友暗酸「記者證辦了嗎」。(擷取自胡錫進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