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塔巴颱風穿越對馬海峽 致日韓兩地56傷、10萬戶停電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穿越對馬海峽侵襲日韓,在兩地造成不小災情。(美聯社)

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穿越對馬海峽侵襲日韓,在兩地造成不小災情。(美聯社)

2019/09/23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7號颱風「塔巴」穿越對馬海峽侵襲日韓,對兩地造成不小災情,南韓至少26人受傷,323處設施受損,近3萬戶停電,日本也有30傷、6萬多戶停電的狀況。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第17號颱風「塔巴」已於今(23日)早在日本海轉化為溫帶低氣壓,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顯示,截至今上午,塔巴颱風已在韓國造成26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嚴重,另外還有323處設施受損的災情,近3萬戶停電。

另外在颱風過境期間南韓有3人分別因房屋坍塌和雨中交通事故身亡,但機構認為非颱風直接影響,未列入傷亡統計。

「塔巴」颱風也掃過西日本地區,由於西日本地區位於颱風危險半圓中,包含福岡縣、佐賀縣、長崎縣、熊本縣多測站都出現破紀錄陣風,長崎對馬市22日觀測到3小時141毫米雨量,是9月新高紀錄,日本氣象廳稱其是50年一遇大雨。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統計,塔巴在日至少造成30人受到輕傷,分別是冲繩縣19人、佐賀縣4人、長崎縣3人、宮崎縣3人及宮崎市1人,九州及中國地區有6萬6310戶停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