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人分析算出拍攝時地 蒙眼上銬押送新疆維族影片是真的!

透過拍攝影片所顯示的周邊景物,以及太陽影子等線索,有網友推估出大致發生這件事的時間地點。(圖擷自YouTube)

透過拍攝影片所顯示的周邊景物,以及太陽影子等線索,有網友推估出大致發生這件事的時間地點。(圖擷自YouTube)

2019/09/23 16: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YouTube網站上曝光一段疑似新疆民眾遭集體被綑綁、蒙眼帶走的影片,宣稱「這是中國政府長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壓制人權與基本自由」的鐵證,引發外界對影片真偽的討論,有神人透過Google Map及太陽照射角度等計算,分析出影片為真的,甚至推算出其拍攝地和大致時間。

21日YouTube頻道「War on Fear戰鬥恐懼」上傳一部聲稱是在新疆所拍攝到的影片,只見約300到400名人員,雙手綑綁、蒙眼遮眼蹲在地上,然後在警衛押送下,帶走的片段,稱「這些視頻是在中國拍的。這是中國政府長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壓制人權與基本自由。」

由於這頻道僅有這部影片,引發外界對影片真偽的討論,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中心成員魯瑟(Nathan Ruser)透過影片線索一一檢視這則影片,他從影片左下角方位圖標示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找到其首府庫爾勒市,並利用比例尺與角度計算出,空拍機在距離火車站約12公里的上空所拍。

接著魯瑟以太陽照射電線桿的影子長度推估拍攝時間,先算出影片中的電線杆高度約8.88公尺、影子5公尺,而影子的方向顯示太陽方位角約為173.38°,從「SunCalc」網站上,輸入這些數據後,得出日期為8月20日中午左右。

最後確認拍攝年份,這段影片中出現尚未鋪設的空地,而2019年6月的衛星照顯示空地已變成停車場,2017年傳出新疆大規模鎮壓的訊息,所以可能是在2017或2018年8所攝,而從影片中的灌木叢發現,2017年沒有出現這些東西,2018才出現,最後推估出這段影片可能是2018年8月20日所攝。

作者表示,透過這些驗證程序,基本上可以確信影片為真,也能大致知道拍攝的時地物,已經足以成為犯罪證據,他舉例2017年國際刑事法院根據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以犯下戰爭罪為由,下令逮捕利比亞國民軍的司法部隊官員阿爾瓦雷奇(Mahmoud Al-Werfalli)。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