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8歲女童遭警殺害 貧民窟居民上街抗議

22日,里約貧民窟居民為受害女童阿加莎舉辦喪禮,並發起抗議警方暴力的示威行動。(歐新社)

22日,里約貧民窟居民為受害女童阿加莎舉辦喪禮,並發起抗議警方暴力的示威行動。(歐新社)

2019/09/23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8歲女童,20日在乘車時遭到警察射出的流彈擊中背部,最後送醫不治,她是當地今年第5位因警察暴力喪生的孩童。上週末(21、22日),數百名貧民窟居民上街抗議,盼為女童伸張正義。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當晚,警察騎著機車和2名罪犯交鋒,期間女童阿加莎(Ágatha Félix)在貧民窟乘車時,不幸被流彈擊中而死,對此,警方聲稱當時正發生槍戰,卻被目擊者駁斥,指出期間並無任何槍戰。

21日時,數百名居民上街示威,群眾高喊「我們要為阿加莎伸張正義」,並舉著「停止殺害我們」的標語,22日在阿加莎的葬禮上,亦有多場示威。許多居民認為,對罪犯採取強硬政策的里約州長威茲(Wilson Witzel)須負起責任,因此在推特上,標籤「這是威茲的錯」(#ACulpaEDoWitzel)更登上熱門話題。

里約熱內盧犯罪猖獗、殺警案頻繁發生,威茲在今年1月上任後,承諾以暴力對抗暴力。根據官方資料統計,今年1月至8月,在里約有1249人被警察殺害,比去年同期增加16%,其中不乏無辜居民受波及逝世的案例。

2名女孩在阿加莎的喪禮上哭泣。(歐新社)

2名女孩在阿加莎的喪禮上哭泣。(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