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規格!「太子黨」葉選平去世 中共7大常委送花圈致祭

前廣東省省長葉選平(見圖)今日出殯,中共予以高規格待遇。(圖擷取自新華社網站)

前廣東省省長葉選平(見圖)今日出殯,中共予以高規格待遇。(圖擷取自新華社網站)

2019/09/23 2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國廣東省省長葉選平17日因病去世,今(23)日出殯,包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總理李克強在內,7大政治局常委的花圈都出現在告別式場,算是「高規格」待遇;曾任廣東省委書記的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日到場致祭,感念葉選平「改革開放」時期對廣東的貢獻。

綜合外媒報導,葉選平是中共建政「十大元帥」之一葉劍英的長子,17日去世,享壽95歲,今日於廣東出殯,包含習近平與李克強在內7大常委都送花圈,已退休的中共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等人也都贈送花圈,就中共高層而言,在北京以外舉行的喪禮中,已經算是「高規格」待遇,也顯見葉選平在黨內的地位。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葉選平重病期間,習近平、江澤民與胡錦濤等大老都曾前往醫院探望或對葉選平逝世表達沉痛哀悼,7大常委之一的汪洋今日上午還親自到廣東市殯儀館慰問家屬。

葉選平曾任廣東省省長、副省長、廣州市委副書記,擔任3屆的中國全國政協第一副主席,屬於中共元老第二代的「太子黨」,具顯赫背景,在政界商界都有一定影響力,他在1985年至1991年擔任廣東省省長期間,正是鄧小平推動改革開放,他的勢力更從廣東擴及香港、澳門等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