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被示威者抗爭 香港「十一」升旗禮傳移師室內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一波接一波,香港政府雖仍繼續計畫在10月1日慶祝中國國慶,不過傳出有政商人士收到的邀請函已顯示,今年的升旗禮將移師室內舉行。(路透)

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一波接一波,香港政府雖仍繼續計畫在10月1日慶祝中國國慶,不過傳出有政商人士收到的邀請函已顯示,今年的升旗禮將移師室內舉行。(路透)

2019/09/24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抗議活動一波接一波,香港政府雖仍繼續計畫在10月1日慶祝中國國慶,不過根據政商人士收到的邀請函顯示,今年的升旗儀式將移師室內;此外,對於近來有中學考慮取消國慶日前後的升旗禮,香港教育局提出嚴正批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則表示,「恐怕會帶出不是很正確的消息」。

根據《香港01》報導,政商界人士收到政府的邀請函中,顯示今年升旗禮將移師室內,在灣仔會展大會堂舉行。對此,相關單位回應,今年國慶因應今日的社會氣氛,為了確保升旗儀式能「莊嚴有序」的進行,因此才會移師室內舉行。

此外,近來有中學認為在近日社會爭議氛圍下,研擬取消國慶日的校內升旗典禮。不過教育局對此提出嚴厲批評,表示此事對培養學生尊重國家、互相尊重的精神毫無益處。

教育局不認同社會政治矛盾帶入校園的行為,無論香港有什麼政治議題,都沒有理由影響培養學生國民意識的工作。對此,林鄭月娥也表示,若學校突然取消一向進行的升旗禮,「恐怕會帶出不是很正確的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