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堅決抗暴爭普選!港人發表「光復香港」百日宣言

「反送中」示威活動已滿100日,香港人民也發布「光復香港」百日宣言,除了張貼在香港社群,更翻譯成英文版並製成文宣,PO至國外論壇。(擷取自連登論壇)

「反送中」示威活動已滿100日,香港人民也發布「光復香港」百日宣言,除了張貼在香港社群,更翻譯成英文版並製成文宣,PO至國外論壇。(擷取自連登論壇)

2019/09/25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抗爭自6月以來衝突不斷,香港民眾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繼續在街頭奮鬥。如今示威活動已超過100天,香港人民也發布「光復香港」百日宣言,除了張貼在香港社群,更翻譯成英文版並製成文宣,PO至國外論壇。

轉載自《立場新聞》,以下為百日宣言全文:

堅決抗暴 力爭普選

《「光復香港」百日宣言》

反送中運動(外媒稱為「流水革命」)自6月以來,特區政府無視民意,縱容警隊為所欲為;親政府傳媒惡意抹黑示威行動;港鐵淪為暴政幫兇。特區政府作為始作俑者,刻意製造矛盾,欲把民間的視線從其施政失敗中轉移,激化仇恨,摧毀港人多年來苦心建設經營的香港。

現運動已逾百日,去向未明。一方面,政府欲以正式撤回修例平息風波;另一方面,示威者不斷被打壓與抹黑,警黑暴力問題變本加厲,真相與正義繼續蒙塵。鑑此,我等認為必須向廣大市民再次強調「以武制暴」之必要性,並重申爭取「真雙普選」的立場。

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

特區政府 包庇行兇

警隊身為執法者,被授與公權力,為本港唯一可以合法使用致命武器的組織,理應本著畢業誓詞中「不畏懼,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的態度」行使權力,並受嚴格監察。

可是多個月來,警員刻意隱藏身分,屢次違例卻毫無後果。在鏡頭之下,對裝備簡陋、已被制服的示威者濫用私刑;縱容黑幫及其他自稱「愛國」的人士,毆打無辜市民;鏡頭以外的811新屋嶺事件和831太子站事件真相未明,社會白色恐怖瀰漫,人心惶惶,警方尚欠社會大眾一個公道。

警隊施暴之所以無後顧之憂,全因有特區政府在背後撐腰。政府透過新聞稿及記招譴責示威者,為警隊開脫,變相縱容包庇警暴、催生私刑。當執法者得以凌駕法律,法治基礎已被當權者親手摧毀。將香港推向危險邊緣的不是暴徒,是暴政。

沒有暴徒 只有暴政

以武制暴 正義之舉

「是你教我,和平示威是沒用的。」

當一切和平合法的抗爭方法失效,抗命便不應限於遊行示威,我等逼不得已將手段升級,「以武制暴」是正當之舉,更可謂是我等之責任。目前,不少市民仍對「以武制暴」的抗爭模式存有恐懼和誤解。我等在此重申,抗爭者絕不以廣大香港市民為敵,從未、亦絕對不會無故攻擊普羅大眾、記者、醫護人員,甚至政見對立之市民。各種激烈的行動,均是對準特區政府及其附庸。示威者破壞港鐵,實因其背棄全港市民,全力配合警方施暴;7月1日示威者衝擊立法會,全為控訴制度之不公不義;公開制裁黑幫暴徒,全因警隊包庇黑幫暴徒,令他們能肆意在721元朗無差別式毆打,和近日在荃灣、北角以長棍、水喉通、菜刀等等武器襲擊市民。

執法人員眾目睽睽之下選擇性執法,拘捕被襲者,保護施襲者,抗爭者絕不應、亦不會自綁雙手於道德高地,任由同伴以至普通市民承受無差別攻擊。我等別無他法,唯有「以武制暴」。「以武制暴」目標有二:第一,保護自己及同伴,作合理自衛;第二,是為了阻嚇施暴者,防止更多市民被傷害。再次重申,我等在行使必要武力時,決不無故主動或無差別攻擊市民。我等希望所有市民明白,「動武」非為洩憤,而是為了自保,更是為了「制暴」。我等一心為公,必堅持為民請命。

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

真雙普選乃一切基礎

我等重申五大訴求:
一、撤回《逃犯條例修訂》
二、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隊濫權
三、立即實行真「雙普選」
四、釋放所有被捕示威者,並承諾不作起訴
五、取消所有「暴動」定性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我等表示歡迎,可惜為時已晚。問題的核心,在於體制腐敗:特區政府無能、中共政權亂港、黨官商鄉黑警勾結等。顧今日香港之弊,源於人民的天賦權利被剝削,以致缺乏監察之政府警隊視民意如糟粕。撤回之舉,已無法修補因體制腐敗而出現的裂痕,我等堅拒小修小補: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實行「真雙普選」,更可謂是至關重要。

現時特區政府,無論行政或立法機關,均無須向香港人負責。行政機關方面,特首受中央擺佈,因此她無需聆聽數次過百萬人上街的民意聲音。從9月2日路透社公開的一段錄音中,林鄭親口承認她「無得揀」,證明「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名存實亡。立法機關方面,現行議會只有一半是由香港市民一人一票選出,另一半是認受性嚴重不足的功能組別。更甚者,最近幾次選舉中,選舉主任褫奪候選人資格的事件,證明選舉制度已被行政機關操控,民意被制度所踐。如此制度下,多數變成少數,任何政府提出的方案,均可以輕鬆通過,如「一地兩檢」、各項大白象工程等等。是次風波更是鐵證:若非6月12日群眾決心對抗,《逃犯條例修訂》早就被通過。

中央政府稱《基本法》為「全國性法律」,神聖不可侵犯,但其中第45條及第68條給予香港人民的普選承諾卻一拖再拖。眼見人大常委,扭盡六壬,左解右釋,由2007年拖到2012年,再拖到2016年,最後祭出一個831框架,強令港人張嘴吞下。然而港人拒絕妥協,「我要真雙普選」之聲響徹雲霄。我們深信:香港的領導者與全數議事堂代議士必須由沒有篩選的普選直接產生。如此要求,一步也不能讓。

人治之禍,始於香港沒有民主的議會和政府。我等強調,若不希望重蹈覆轍,政制必須由根本改革,亦只有由「真雙普選」選出的政府,才能確實回應民意,落實其他四項訴求。「真雙普選」,使當權者無法漠視民意,失去政府包庇的警暴、鄉黑將得以徹查。如此,香港才能力挽狂瀾,保住法治之都的美譽。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

逆權之路 港人同行

6月9日以來,各國對港人之不屈勇毅皆有所聞。我等既有大破之覺悟,亦有大立之智勇。運動已破百日,眾人未忘已逝英魂、與被捕手足同在、心存義憤,銘記「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希望社會大眾團結一致,共同對抗暴政。逆權之路絕不易走,但香港早已無路可退,雞蛋亦不惜以身抗暴、撼動政權。

「祈求民主與自由萬世都不朽,我願榮光歸香港。」

最後,致眾當政者:香港人韌力非凡,國際有目共睹。若你們繼續執迷不悟,無意答應香港人訴求,我等必定與政權周旋到底。若希望「東方之珠」重回正軌,我等非得雙普選而後停息。一切,只在你們一念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