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國兩制玩假的! 港媒:林鄭撤回送中條例前獲習近平批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本月4日宣布正式撤回飽受爭議的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有港媒指出,林鄭月娥必須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批准,才能夠正式撤回送中法案。(路透資料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本月4日宣布正式撤回飽受爭議的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有港媒指出,林鄭月娥必須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批准,才能夠正式撤回送中法案。(路透資料照)

2019/09/28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本月4日宣布正式撤回飽受爭議的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有港媒指出,林鄭月娥在宣布此事之前,獲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批准,才在電視上宣布正式撤回送中法案。

《南華早報》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香港政府在本月3日,將正式撤回逃犯修訂條例的計畫,上報給習近平的辦公室審議並獲得批准,林鄭月娥隔日才在電視談話中宣布此事。消息人士說,撤回送中法案是一項至關重要的決定,就像在香港任命主要官員一樣,該法案必須得到習近平的批准。

消息人士又說,由於北京當局考慮到美中當前的關係背景,不再只是攸關北京與香港之間的問題,香港政府在處理該法案引發的政治危機方面,並沒有太多的處理空間。

報導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從國家安全的角度來看,此類重要決定需要經由習近平的批准是自然且合理的,「這已不是香港政府處理問題的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