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民陣「十一遊行」遭駁回 上訴委員會維持反對決定

上訴委員會今日決定駁回民陣上訴,維持香港警方反對十一遊行的決定。(路透)

上訴委員會今日決定駁回民陣上訴,維持香港警方反對十一遊行的決定。(路透)

2019/09/30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原擬於明天(10月1日)發起「沒有國慶,只有國殤」遊行,27日香港警方發出反對遊行通知書,民陣遂提起上訴。上訴委員會今日決定駁回民陣上訴,維持香港警方反對十一遊行的決定。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上訴委員會認為,有關活動會對公眾及參加者人身安全構成威脅,裁定維持警務處長27日的決定,駁回上訴。

民陣質疑:何不接納「和理非」淡化衝突

民陣對此則表示,無論是否有不反對通知書,衝突都必然會在明天發生,武力方面也有很大機會升級。民陣認為,與其不斷禁止和平集會,激發市民以公民抗命的方式走上街頭,不如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換取「局部和平」,讓「和理非」的遊行淡化衝突。

民陣發言人岑子杰認為,過去勇武派一直十分尊重和理非的集會,以8月18日和9月28日兩次集會遊行為例,8月18日當天有170萬參加者,最後也都能和平散去,而9月28日也應警方要求提早結束集會,參加者也很快地疏散離去,這證明勇武示威者並不是殘暴不克制。

警方:民陣控制場面能力存疑

香港警方則表示,考慮到過去勇武示威者多次騎劫和平集會,加上10月1日是特殊的日子,且民陣遊行路線途經多個「高風險建築物」,同時香港警方也對民陣控制場面的能力存有疑慮。

據報導,岑子杰在上訴委員會結束後表示,明日無法舉行和平、安全和合法的集會,是一個「令人心傷的現實」,而國慶日不能合法地上街遊行則是人權倒退的表現。岑子杰表示,即使民陣無法舉行遊行,公民社會也自有回應的方法,網路上已有各種關於上街遊行的呼籲,民陣只能祝福明日上街的市民平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