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十一國慶閱兵出包?天安門上空「艙門」掉落影片曝光

中國網上盛傳一部短片,指出中國十一大閱兵的飛機疑似有掉落物,引起討論。(擷取自「德國之音」youtube)

中國網上盛傳一部短片,指出中國十一大閱兵的飛機疑似有掉落物,引起討論。(擷取自「德國之音」youtube)

2019/10/03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70週年國慶大閱兵結束後網路瘋傳一段影片,在分列式中疑似有軍機掉了艙門,引起輿論譁然。中國軍方出面闢謠,稱所謂的掉落物實際上是空拍閱兵的航空器。

綜合外媒報導,這段長15秒的仰拍影片顯示,中共慶祝十一國慶在天安門廣場閱兵,當時飛機在空中排出隊形,畫面中卻看到有不明物體自領頭的飛機旁邊往機隊行進的反方向一閃而過。中國網友指稱,此次閱兵的軍備都是中國生產製造,懷疑掉落物就是網路傳言中領航的空中預警機起落架艙門墜落,譏諷「不愧是國產武器」。

中國空軍緊急出面澄清,表示影片中的被認為是「墜落艙門」的物體其實是空拍機,因為和受閱飛機有高度差,相對速度較大,再加上拍攝角度,導致畫面中的呈現像「墜物」。

中國官媒還請專家進一步解釋,空拍直升機會在機隊上方俯拍,空拍直升機速度比機隊慢,但可能因應拍攝需求往反方向飛,相對速度差距大,對於地面上的人的視覺來說,就會形成小黑點迅速向後飛的「墜落」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