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問題需和平解決 川普警告中國「否則貿易談判難達成」

川普強調中國若以不良措施處理香港,將讓美中貿易談判上難以達成協議。(歐新社)

川普強調中國若以不良措施處理香港,將讓美中貿易談判上難以達成協議。(歐新社)

2019/10/08 0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頒布「禁蒙面法」,使得民主抗爭情勢不斷升高,警民對立加劇,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一在白宮面對記者提問時表示,希望香港問題可以獲得人道解決,他還強調,若中國以「不良措施」處理香港問題,將會讓美中貿易談判上難以達成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記者對於香港問題的提問,川普表示香港是個重要的國際樞紐,不僅對中國來說是如此,對於世界也是。然而,川普重申希望中國國家習近平能和香港民主運動領袖進行會晤,川普提到:「假如他跟這些很有說服力的人見面,如果他跟一些領袖見面,可能有一個問題,你好像看不到這個群體有某位具體的領袖,但是我真的認為他們可以做成一些事情,我們只是希望看到人道解決。」

川普也對此警告,若中國以「不好的方式」平息抗議,將會為美中貿易談判製造困難,強調香港問題必須以和平方式來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