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得安息!中國夷平維吾爾族祖墳 逝者骨骸「被出土」棄路邊

位於中國新疆自治區沙雅縣的一處維吾爾墓地的人類骨骸。(法新社)

位於中國新疆自治區沙雅縣的一處維吾爾墓地的人類骨骸。(法新社)

2019/10/09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不僅打壓活人,連逝者不得安息!中國當局為了刨根維吾爾文化、徹底抹去維吾爾人的族群認同,除了將上百萬名維吾爾人關進再教育營,連維吾爾族世代所葬的墓地也被挖掘,遭到嚴重毀壞、剷平,「被出土」的骨骸甚至遭隨意丟置、散落在路邊。

根據《法新社》報導,《法新社》與 「地球上升聯盟」(Earthrise Alliance)一起進行衛星圖像數據比對、分析,自2014年以來,中國政府已經挖掘、夷平了至少45處維吾爾族墓地,其中包括過去2年中的30處。

破碎不堪的墓園中還可見逝者的骨骸在「被出土」後被隨意丟棄、散落路邊。根據7名法醫人類學家(forensic anthropologists)鑑定證實,《法新社》在被剷平的維吾爾墓地所攝的骸骨照片為人類骨骸,包刮股骨、腳骨、手骨,以及手肘骨。

對此,中國官員聲稱,此舉為了城市與經濟發展。海外維吾爾人指出,毀壞墓地也是鎮壓監控的一環,目的是為了抹去維吾爾人的族群認同、將文化認同連根拔起,毀去歷史、文化古蹟,包括清真寺,是為了抹去歷史、為了造成維吾爾人的世代斷層,與上一代、祖先失去連結。

被夷平的維吾爾墓地。上圖為2017年8月29日所攝,下圖為今年7月5日。(法新社)

被夷平的維吾爾墓地。上圖為2017年8月29日所攝,下圖為今年7月5日。(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