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集體抵制NBA 川普首度回應了!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日首度回應中國抵制NBA事件,他表示NBA必須自行解決。(彭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日首度回應中國抵制NBA事件,他表示NBA必須自行解決。(彭博)

2019/10/10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引爆的「挺港風波」愈演愈烈,引發中國鋪天蓋地的打壓抵制。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日首度回應,表示NBA必須自行解決。

NBA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先前表態力挺莫雷的言論自由,受到聖安東尼奧馬刺總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讚賞是一名「非常開明的領導者」,但帕波維奇沒有表態是否力挺莫雷。另外,金州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日前訪問也被問及此事,但他不願多加評論,認為這是一個很奇怪且複雜的國際事務。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9日在白宮羅斯福廳接受訪問,有媒體提問中國對NBA施加壓力是否錯誤,川普批評柯爾和帕波維奇等NBA人士在中國問題上禁聲,卻經常批評川普政府的政策。川普說,柯爾在面對中國問題時像一個顫抖的小男孩,他不知道如何回答這個問題,但卻經常批評美國政策。川普也批評帕波維奇,「不過他實際上看上去沒那麼害怕,他們常說美國的壞話,但說到中國時,他們卻不敢說任何壞話,這非常可悲」。川普說,「他們必須解決自己的情況,NBA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報導提到,柯爾和帕波維奇經常批評川普政府的政策,川普上任總統後,金州勇士先後獲得2次NBA總冠軍,依照慣例會受邀造訪白宮,但勇士球團2次都拒絕造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