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國慶談話拒絕一國兩制 美國網友讚爆!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談話拒絕中國的一國兩制,被美國網友讚爆。(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談話拒絕中國的一國兩制,被美國網友讚爆。(資料照)

2019/10/11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昨(10日)發表國慶談話,強調若台灣接受中國的「一國兩制」方案,就會失去了生存空間,「拒絕一國兩制是2300萬台灣人民最大共識。相關消息被外媒報導後轉傳到美國網路論壇Reddit,美國網友紛紛留言讚爆,還有人高喊「自由西藏、自由香港、台灣獨立!」

《路透》報導,蔡英文在國慶談話時表示,中國以「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斷威脅台灣,並展開採取各種文攻武嚇,強烈威脅了區域的穩定及和平。

蔡英文說,「當自由民主受到挑戰,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受到脅迫,我們就必須站出來捍衛。拒絕一國兩制是2300萬台灣人民不分黨派、不分立場,彼此間最大的共識」

有民眾將該報導PO到Reddit上,立刻引起熱烈討論,一名美國網友就說,台灣才是真正的「中國」,因為台灣政府叫做中華民國,應該是要統治整個中國領土才對,但中華人民共國卻從中華民國那裏竊取了「中國」。

還有美國網友笑稱,「一國兩制」的運作方式比較像是「一個中國,請給我你的肝臟」,諷刺中國強摘器官的行為;不少人則痛斥中國各種迫害人權的舉動,例如新疆就有破百萬人被關押在「集中營」裡,許多美國網友討論到怒火中燒,最後都忍不住爆粗口直罵「他X的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