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會議員聯合聲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

英國下議院議員伊凡斯(見圖)及上議院議員羅根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法新社)

英國下議院議員伊凡斯(見圖)及上議院議員羅根發表聯合聲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刑警組織。(法新社)

2019/10/12 15: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國會「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伊凡斯(Nigel Evans)及羅根(Lord Rogan)近日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15日至18日於智利舉辦的第88屆大會。

英國下議院議員伊凡斯及上議院議員羅根發布聯合聲明表示,他們長期以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各個國際組織。對於台灣因為「不必要的政治考量」而尚未被邀請參加第88屆國際刑警組織大會,他們甚感失望。他們相信,這反而會阻礙國際社會的集體利益。

聲明指出,國際刑警組織憲章第2條明定,該組織的宗旨是「促進並確保所有刑警當局之間最廣泛的相互協助」。跨國化的犯罪日益猖獗,因此必須建立可靠且無縫的全球執法網絡,而台灣的存在對實現此一目標是至關重要。

聲明進一步指出,台灣有2350萬人,人口數超越國際刑警組織中的100多個國家。台灣是人流、物流、金流的匯集地,單單2018年就有超過6890萬人次的旅客曾經來到台灣。台灣持續被國際刑警組織排除在外,將削弱全球打擊跨國犯罪的努力。

聲明強調,台英國會小組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包含以觀察員身分參與該組織的大會,以及獲取進入「I-24/7」全球警察通訊系統的權限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