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射眼印尼女記者聲明:將訴請香港法院公布警員身分

任職於香港印尼語媒體《SUARA》的印尼籍女記者Veby Mega Indah,上月29日遭港警以橡膠子彈射中右眼,損失視力達永久失明標準。(法新社)

任職於香港印尼語媒體《SUARA》的印尼籍女記者Veby Mega Indah,上月29日遭港警以橡膠子彈射中右眼,損失視力達永久失明標準。(法新社)

2019/10/12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籍女記者英達(Veby Mega Indah)上月29日於香港灣仔遭港警以橡膠子彈射中右眼,損失視力達永久失明標準。她的代表律師韋智達今(12)日發表聲明,對於警方遲遲未能逮捕涉案警員表達遺憾,更表示將訴請香港高等法院,要求公布該警員身分,以便提出私人告訴。

韋智達律師事務所今日於Facebook發布聲明表示,英達受傷至今已經2週,即便有明確證據指出英達受傷時的情況以及涉案警員的長相,香港警方依然遲遲無法確認該警員是否已被逮捕,甚至無法確認他是否已被停職。

面對香港警方遲遲無法採取「適當行動」,聲明指律師團隊將訴請香港高等法院,要求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公布涉案警員的身分,以便對該警員提告。同時,對於盧偉聰未暫停該警員職務且未進行調查,律師團隊也將要求法院裁定盧偉聰違法。

聲明也透露英達近來的情況,指英達近來右眼出現積水造成其眼壓過高、疼痛加劇,醫師昨(11)日和她討論是否進行手術以減輕眼壓,英達也已同意手術。醫師同時也密切關注其左眼是否有視力下降情形。

聲明最後引述英達的話表示,她非常感謝醫療團隊的持續照護,而對於來自香港、印尼等地的支持,她也非常感動。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