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少女浮屍校方公開電梯畫面 有人稱目擊她赤腳

今日校方再公開陳彥霖離開電梯以及離校的畫面,並且強調原始畫面並沒有疑失。(圖擷取自臉書_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今日校方再公開陳彥霖離開電梯以及離校的畫面,並且強調原始畫面並沒有疑失。(圖擷取自臉書_沒有暴徒只有暴政)

2019/10/15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15歲泳將陳彥霖上月浮屍油塘海面,引發輿論譁然。昨(14)日校方公開監視器畫面,卻因疑點重重不為現場學生接受。今日校方再公開陳彥霖離開電梯的畫面片段,並強調,原始畫面並未遺失。另外,今日一名同校學生聲稱,在陳彥霖失蹤的19日當晚曾見過陳彥霖,而她當時並沒有穿鞋。

據本報昨日報導,校方昨日答應播放包括陳彥霖搭乘電梯在內的原始監視器畫面,不過每當播放至電梯門開啟那一刻,門縫中看到1名白衣中年男子準備進電梯,校方就以隱私為由停止播放。另外,校方昨日也播放了陳彥霖於校園停車場內的畫面,不過,由於畫面模糊,難以辨認是否為陳生,且監視畫面顯示時間異常跳動,遭懷疑經過剪接。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今日早上又有學生包圍學校保安室,要求校方回應。直到中午,校方發表聲明表示,校方也希望知道真相,因網路上流傳不同臆測,校方決定公開陳彥霖傍晚回校及離校片段。校方重申,沒有任何隱瞞事情的需要,「除因應保障私隱要求,不能展示CCTV中不相關人士的容貌外,並沒有刪改任何CCTV的畫面」。

根據校方公開的畫面,1名據信是陳彥霖的女子17:50:42進入電梯,17:51:08白衣男子進入電梯,女子並沒有離開。直到17:51:27,女子步出升降機。不過,畫面結束時,電梯門並沒有關上,無法確認白衣男子稍後是否尾隨女子出電梯。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就讀視覺傳播系的二年級生「Black」今日稱,在19日當日曾見過陳彥霖。「Black」表示,他並不認識陳彥霖,而當晚他跟女友一起在調景嶺站步行其間,曾見到陳彥霖在調景嶺站鴻福堂商鋪外出現。「Black」表示,陳彥霖當時赤腳,眼睛以水平視角探望四周,但他並沒有持續留意陳彥霖後續的動向就離開現場。

報導指出,有學生表示,19日當晚曾校內拾獲陳彥霖的包包,內有學生證和手機,但手機內並沒有SIM卡。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江永祥11日表示,陳彥霖是在9月19日晚上,將自己的財物「丟在校園內,赤腳走向海濱公園」。經初步調查和解剖後,屍體表面無傷痕,也沒有被性侵跡象,在跟家屬確認背景後,警方認為案件無可疑。

另外,從昨日傍晚至今日傍晚,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多處遭人破壞。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