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歧視?東京避難所拒收遊民惹議 安倍:應對所有人開放

日本近日傳出避難所拒收遊民,引起社會譁然。日本災情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日本近日傳出避難所拒收遊民,引起社會譁然。日本災情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2019/10/15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遭強颱「哈吉貝」重創,傳出近300人傷亡。近日卻傳出日本東京的颱風避難所拒收無家可歸的2位遊民,引起各界批評,對此,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回應表示「避難所應對所有人開放」,並稱將調查釐清此事。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迄今已傳出近300傷亡。但近日卻傳出東京緊急避難所拒絕收容2位遊民的消息,引起各界撻伐。

報導指出,12日哈吉貝颱風登陸當天早晨,東京台東區一所作為緊急避難所的小學,當日竟接連拒絕收容2位遊民,新聞一出引起日本民眾撻伐。

據《朝日新聞》報導,其中一名64歲遊民前往緊急避難所,官方卻要求他填下姓名和住址,無家可歸的他據實以告,卻被以「沒有住址就不能收容」的理由趕走。

這名老翁最後只能躲在建築屋簷下,僅以雨傘渡過狂風暴雨的夜晚,他說:「我只是想要進去設施裡面躲避,外面風雨太大了。」當(12)日下午,該避難所再度拒絕另一名遊民進入。

這則新聞近日火速在社群網站上傳開,日本網友紛紛批評:「難道這就是要主辦奧運的國家嗎?」、「外國人看見這種行徑會認為我們是個惡劣的國家。」,但也有其他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遊民身上有異味或精神疾病。

對此,安倍晉三在議會表示,「避難所必須收容每一個疏散的民眾」,並承諾將會調查事實真相,並採取相應措施,台東區也表示將會重新審視相關流程。

據悉,日本早期勞動者、貧困者所聚集的「山谷地區」即位於東京台東區,近年雖因廉價旅遊住宿興起有些許改變,但仍有許多孤苦無依的流浪老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