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被捕上庭 越籍生:遭逼唱《願榮光歸警察》

有1名16歲越南籍的中二學生向法庭投訴,遭員警恐嚇,「待會打死你」,又強迫他唱《願榮光歸警察》。(法新社)

有1名16歲越南籍的中二學生向法庭投訴,遭員警恐嚇,「待會打死你」,又強迫他唱《願榮光歸警察》。(法新社)

2019/10/15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13日香港多區發生警民衝突,有2名男子因為涉「企圖縱火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遭警方逮捕。其中1名因頭部受傷不獲警方批准就醫,獲裁判官要求將他立即送往醫院。另有1名16歲越南籍的中二學生向法庭投訴,遭員警恐嚇,「待會打死你」,甚至強逼他唱《願榮光歸警察》(原曲為《願榮光歸香港》)。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2名被告因日前涉嫌企圖向旺角警署丟汽油彈遭警方逮捕,其中,中二學生被加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他的住宅內有3個啤酒瓶製成的燃燒彈。案件今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開庭。

16歲越南籍中二學生的律師向法庭投訴,警方曾對其當事人揚言,「待會打死你」;「最憎越南人,法官都最憎越南人,判得你更重」;「抓你全家」等,甚至逼他唱《願榮光歸警察》,又在沒有搜查令及獲得屋內人的同意下強行搜查學生的住處。

裁判官考量該名學生曾2次留級後表示,考慮被告有重犯、受人影響風險、其家人管教能力的因素,有理由相信被告的家人在過往沒有給予被告應有的管教,要求家人尋找適合他的寄宿學校,並拒絕其保釋。

另一名被告的律師則指出,當事人被制伏後遭員警以警棍毆打頭部,造成頭部受傷,但警方卻拒絕讓被告就醫。裁判官則要求被告立即前往醫院,案件則押後至明日(16)再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