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嘻哈!公開支持示威者、譴責警察暴力 俄歌手:人民必勝

俄國饒舌歌手Face公開支持莫斯科示威者,高呼「人民必勝!」。(圖取自YouTube)

俄國饒舌歌手Face公開支持莫斯科示威者,高呼「人民必勝!」。(圖取自YouTube)

2019/10/15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首都莫斯科2019地方選舉,莫斯科選委會以多份連署書「未通過手寫檢查」為由,取消多名反對黨人士參選資格,引起民眾強烈反彈。自7月起莫斯科至今爆發多次合法、非法示威集會,頻遭警察暴力驅散。對此,俄羅斯許多饒舌歌手、樂團等,皆發表新作或公開聲援示威者,譴責警方暴力並高呼「人民必勝」。

《BBC》報導,俄國莫斯科民眾自7月起因抗議選委會行政不公,發起大大小小的合法、非法示威集會,爭取「真民主」,常遭莫斯科警方以暴力驅散、拘捕。

對此,俄羅斯多名饒舌歌手、樂團等音樂界人士,紛紛發表新作或公開聲援示威者,並譴責警方暴力執法。

聲援藝人包括饒舌歌手Noize MC,歌詞中以著名蘇聯太空狗的名字「萊卡」(Laika)稱呼一名虛構警察,諷刺「牠」從小就想當太空人,就想穿著頭盔面罩、制服拿起盾牌、長槍和警棍痛打「人形怪」(人類)。

饒舌歌手Vasya Oblomov也創作一首〈煙霧〉(Smoke),比喻警方射出催淚彈造成的景象,歌詞中提到「鎮暴警察在煙霧中跳舞」等。饒舌歌手Face則公開支持示威者,在歌迷面前高呼:「無論如何,人民必勝!」。

此外,女性主義龐克樂團暴力小貓(Pussy Riot)也加入聲援行列,新作〈1937〉歌詞提到:「偉大的同志,明天你將被逮捕。你的警察朋友會從背後開槍射你,這是邪惡的任務、邪惡的負擔。你喜歡被逮捕嗎?偉大的同志。」

據悉,去年俄羅斯饒舌歌手哈士奇(Husky)和電子樂團IC3Peak都曾被俄國政府拘留,部分行程也遭取消。目前聲援示威者的歌手、樂團們仍未遭俄國當局制裁。

另一方面,「舔普」的饒舌歌手Timati and Guf也不吝於展示他們的立場,新作〈莫斯科〉(Moscow)除嘲諷示威遊行者外,也稱讚莫斯科是「一座沒有同性戀遊行的城市」,大秀反同立場。

《BBC》報導指出,這首「舔普」歌上個月在YouTube推出,獲得148萬個「爛」,創下俄版YouTube最不受歡迎的紀錄,也躋身全球前30名最多「爛」的影片。最終〈莫斯科〉在推出3日後自行刪除下架。

相關影片請見:

(俄饒舌歌手Vasya Oblomov所創作的〈煙霧〉(Smoke))

(女性龐克樂團「暴力小貓」新作〈1937〉)

女性龐克樂團新作〈1937〉諷刺警察暴力。(圖取自YouTube)

女性龐克樂團新作〈1937〉諷刺警察暴力。(圖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