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林鄭已無治港能力 陳淑莊:盡快辭職讓香港繼續前行

陳淑莊(中)認為,林鄭施政報告都是老調重彈,強調林鄭已無力治港。(法新社)

陳淑莊(中)認為,林鄭施政報告都是老調重彈,強調林鄭已無力治港。(法新社)

2019/10/17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面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強力阻撓,改為使用影片宣讀《施政報告》,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指出,林鄭的施政報告都是老調重彈,「我實在不知道她這樣如何能治理香港」,強調林鄭盡快辭職是讓香港繼續往前走的第一步。

陳淑莊接受《德國之聲》訪問時指出,林鄭月娥進行施政報告,但對於如何解決當前問題卻閉口不談,「我們有這麼多問題擺在她面前,但她選擇不去解決這些訴求,一意孤行」。

隨後《德國之聲》詢問陳淑莊:「打斷立法會議程意味著立法會無法正式撤回修例草案,這是你的選民希望你在立法會所做的嗎?」陳淑莊對此承認此事是個問題,但她話鋒一轉,強調這問題在幾個月前就該解決,若林鄭在抗議初期就做出撤回條例的決定,相信這一切不會持續這麼長一段時間,陳淑莊認為:「我覺得建制派和林鄭女士比我們更急於正式撤回條例。」

針對林鄭是否該辭職,陳淑莊強調當然該辭,她並不認為林鄭還能繼續治理香港,在這幾個月所發生的事情後,很清楚地看到林鄭沒有這個能力,林鄭盡快辭職是讓香港繼續前行的第一步。然而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法案,陳淑莊表示港人需要更多國際關注及支持,同時也希望維護港人在港人權及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