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國追討清朝債券」連署達標! 白宮須正式回應

美國白宮請願網站已有10萬人連署,要求美方對中國主張清朝債券的合法性。圖為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白宮請願網站已有10萬人連署,要求美方對中國主張清朝債券的合法性。圖為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檔案照)

2019/10/17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8月底透露川普政府打算要以清朝留下的債券,作為美中貿易戰武器,白宮請願連署網站一項「要求中國共產黨政府贖回帝國王朝的債券」提案,已經通過10萬人連署,美方須依法正式對此事回應。

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9月4日經署名「WN」的民眾發起連署,提案內容顯示,滬江鐵路債券於1911年出售,用於建設中國漢口到四川的鐵路,中國共產黨政權建立後當然不承認這筆債務,但該現在的中國應繼承其前身留下的所有權利與義務。

提案指出,美國應對中國的共產政府實施追債,「這是切實可行的和合法的」,如果中國政府拒絕贖回清朝債券,美方應凍結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作為補償,或是要求中國放棄手中持有的美國國債,也可阻止中國在國際市場上出售新債券。

觀看請願連署請點擊下方連結:

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傳送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