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隆尼亞主席 誓言推動新獨立公投

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托拉今天在加泰隆尼亞議會表示,將推動新的獨立公投。(歐新社)

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托拉今天在加泰隆尼亞議會表示,將推動新的獨立公投。(歐新社)

2019/10/18 00:25

〔中央社〕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托拉(Quim Torra)今天誓言,將推動新的獨立公投,儘管2017年獨立行動失敗的影響所及,造成西國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托拉在加泰隆尼亞議會說:「如果他們為了阻止自決公投而將我們判處100年徒刑,我們的回應還是很簡單,那就是我們必須再次公投。」

托拉意指9名加泰隆尼亞分離運動領袖因參與2017年獨立運動而被判處的刑期總數。當年曾舉行中央政府禁止的獨立公投,並一度宣告獨立。

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的判決是於14日早上宣布,引發3天日益暴力的群眾抗議,在巴塞隆納及其他地區,分離主義人士與鎮暴警員爆發夜間衝突。

托拉呼籲立即終止暴力,指暴力損害分離主義訴求。他表示:「在本屆議會任期中(將於2022年初結束),我將倡議行使自決權。」

此外,緊急救援部門則指出,經過昨晚衝突後,有近百人受傷,分離主義人士於今天再次阻擋加泰隆尼亞街道。

抗議人士昨天與鎮暴警察在巴塞隆納爆發一連第3晚暴力衝突,他們在為9名領導人遭判刑表達憤怒之際,焚燒車輛及垃圾桶。

緊急救援部門表示,巴塞隆納有58人受傷,包括一名遭警車撞傷的17歲人士。另有38人在自治區其他城市抗爭中受傷。警方在自治區各地逮捕33人,包括巴塞隆納的12人。

地方官員指出,加泰隆尼亞各地今天有若干街道阻塞,因為遊行隊伍昨天從5個城鎮出發前往巴塞隆納。遊行人士計畫於明天在巴塞隆納匯合,工會已號召自治區全面罷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