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港中大校長發公開信:警員涉不當暴力 查證後須譴責

段崇智認為,學生及大眾對現有機制的不信任,並非一朝一夕形成的,政府應正視呼籲獨立調查的聲音。(擷取自「眾新聞」Facebook粉絲專頁)

段崇智認為,學生及大眾對現有機制的不信任,並非一朝一夕形成的,政府應正視呼籲獨立調查的聲音。(擷取自「眾新聞」Facebook粉絲專頁)

2019/10/18 1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校長段崇智,10日與中大學生、校友進行會面及對話。今(18)日他發表公開信,表示中大共有約20名學生遭警方不合理對待。他認為,對於部分警員涉嫌使用不當武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

香港中文大學今日發布校長公開信,段崇智於信中表示,10日近4小時的會面後,他又與被捕學生進行逾2小時的閉門會談。他在會談中看見學生們無助的眼神,哭訴著親身經歷的身心痛楚,「每一句話都打進我的心坎裡」。他強調,「每一位同學,無論他們是否曾犯錯,都是中大的學生」,大學「不會隨便放棄任何一位同學」。

段崇智指出,中大共有約20名被捕學生受到一種或多種不合理對待,包含:被捕後最長達78小時才能打電話、被逼在沒有律師陪同下錄口供、不被允許躺臥或睡覺、被警員打巴掌、原被告知不需脫衣卻被強逼脫下所有衣物、哮喘病發6小時後才能就醫、頭部受創18小時後才被送往急診室等。

段崇智強調,無論學生為何被捕,在拘捕及扣留過程中,警方都必須確保被捕人士應有的權利不被剝奪。對於同學的遭遇,段崇智感到難過且悲憤,並將去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要求調查中大現有的約20宗個案。

段崇智進一步指出,過去2個月來香港社會上有強烈的聲音,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查明相關事件的真相。政府應該正視這個聲音,因為只有真相才能為所有人帶來最公平的結果。他希望,對於部分警務人員涉嫌使用不當暴力或違反人權,經查證後須予以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