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沉77年!日本精銳航母「加賀號」 在中途島海域找到了

1936年改裝竣工時的「加賀號」。(圖擷自Wiki)

1936年改裝竣工時的「加賀號」。(圖擷自Wiki)

2019/10/18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Allen)生前所籌組的沉船搜索團隊「RVPetrel」再次發現重要二戰沈船,他們在中途島海域約5400公尺深的海底發現日本航空母艦「加賀號」,其為當時日本聯合艦隊最精銳的航母,在中途島海戰與其他3艘航母遭到美軍擊沉。

沉沒77年後現蹤

「RVPetrel」臉書今(18日)下午公布重大發現,他們在中途島海域約5400公尺深的地方,找到日本航空母艦「加賀號」殘骸,其船體直立在海中,由於當時遭到巨大破壞,「加賀號」大部分飛行甲板都已消失,不過他們還是拍攝到包含機槍座、副砲、200毫米主砲等殘骸,「RV Petrel」表示未來將釋出更多有關加賀號的影像。

航空母艦加賀號從戰艦改裝而來,一度採取3層飛行甲板的三段式構造,最上層甲板作為降落用、第二層甲板作為戰鬥機等小型機種起飛用、最下層也是最長距離的甲板則作為轟炸機等重型機種起飛用,增加艦載機出擊效率,但由於新型飛機陸續服役,3層飛行甲板不符合新機起降,後改裝全通式飛行甲板;1937年中日戰爭爆發後,「加賀號」多次在上海外海支援作戰,累積大量實戰經驗,1941年與航母「赤城號」組成第1航空艦隊,是日本聯合艦隊的航空精銳部隊。

1941年12月7日,「加賀號」與其他5艘日本航空母艦成功攻擊珍珠港,珍珠港事變後,「加賀號」也曾參與空襲拉包爾、卡維恩,最遠甚至空襲澳洲達爾文港,由於在帛琉港觸礁,「加賀號」被迫回國修理,未參加印度洋作戰。

中途島海戰

1942年6月爆發中途島海戰,第1航空艦隊「加賀」、「赤城」以及第二航空艦隊「蒼龍」、「飛龍」,先後遭到美軍擊沉,「加賀」損失最為慘重,其遭到美軍俯衝轟炸機突襲,當場命中4發1000磅炸彈,其中1枚炸彈直接引爆甲板上的油罐車,「加賀」艦橋直接被爆破,包含艦長等重要幹部陣亡,「加賀」全艦陷入一片火海,最後「加賀」斷成兩截沉入大海。

包含艦長在內加賀號共811人死亡,是中途島海戰中死傷最慘重的一艘軍艦,由於日軍在中途島海戰損失4艘精銳航母,讓美日雙方海空戰力差距大為縮小,讓美軍可以提前在西南太平洋展開反擊,迫使日軍進入消耗戰,進一步扭轉戰局。

「加賀號」副砲殘骸。(圖擷自臉書「RV Petrel」)

「加賀號」副砲殘骸。(圖擷自臉書「RV Petrel」)

「加賀號」主砲殘骸。(圖擷自臉書「RV Petrel」)

「加賀號」主砲殘骸。(圖擷自臉書「RV Petr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