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去信國際奧委會 促審視北京2022冬奧主辦權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在17日去信至國際奧委會,要求中國做出「正確的事」,悍衛自由,否則2022年冬奧主辦權應另尋他國。(路透)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在17日去信至國際奧委會,要求中國做出「正確的事」,悍衛自由,否則2022年冬奧主辦權應另尋他國。(路透)

2019/10/18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州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早前曾至香港街頭觀察反送中示威,而他在週四(18日)去信至國際奧委會,要求中國做出「正確的事」,捍衛自由,否則將重新審視北京2022年冬奧的主辦權。

綜合外媒報導,史考特在3週前到訪香港後,譴責特首林鄭月娥及當局在街頭的殘酷鎮壓,並承諾會支持示威者。近數個月來,他也經常嚴厲批評中國,並敦促各方停止與中國做生意。

在信中,史考特向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提出對香港局勢的眾多擔憂,並強調奧運會是由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代表自己國家競技的難得機會,不應由不重視人權的中國政府及其領導人習近平主辦。如果中國拒絕改善,繼續打壓香港,2022年冬奧主辦權應另尋他國。

史考特稱,中國利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等企業,掩蓋監控行徑,而許多外國政要、運動員、企業及政府官員都會在冬奧期間前往北京,更讓中國有十足機會去竊取私人數據,因此,「我們必須要不惜一切代價,避免這種極權主義的監視。」

此前,史考特表示曾收到林鄭關心《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來信,不過卻被他批評信中內容空洞,更痛斥林鄭只是「又一顆習近平的棋子」,對此他為香港人民感到遺憾,並強調美國會繼續致力於這場抗爭中,不會退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