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鳥醫「誤將子宮當胎盤」強拉出 22歲正妹產婦慘死

22歲年輕媽媽艾麗莎喜迎生命沒想到發生悲劇。(情境照)

22歲年輕媽媽艾麗莎喜迎生命沒想到發生悲劇。(情境照)

2019/10/19 09:24

首次上稿 10/18 23:33
更新時間 10/19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一名22歲年輕媽媽艾麗莎(Alisa Tepikina)在順利分娩後開心迎來自己與丈夫的愛情結晶,然而醫生告知她由於胎盤未取出需要立即再次進行手術。但因過度用力拉扯臍帶導致艾麗莎發生嚴重的子宮內翻,最後竟連子宮都活生生被扯出,艾麗莎慘叫哀號後陷入昏迷,最終引發心臟驟停休克死亡。

根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涉案醫生是一名資歷較淺的新手醫師,在取出胎盤的手術中,由於如同中世紀的手法一般十分粗糙,他大力拉扯產婦的臍帶為了將胎盤取出。但因在過度拉扯臍帶的過程中,會導致產婦的輸卵管、卵巢、子宮韌帶以及腹膜受到猛力牽拉,產婦的神經末梢受到嚴重刺激,而產生巨大的疼痛。

與分娩這種高級別的疼痛相比,子宮內翻的疼痛指數遠遠高於分娩疼痛指數的十倍以上。然而這名新手醫生並未及時發現問題而危及產婦性命,最後艾麗莎因過度疼痛休克引發心臟衰竭而亡。艾麗莎的父親德米特里表示,「我女兒痛苦的大聲慘叫,整間醫院都聽到。」母親也悲痛萬分不知如何面對這種悲劇。

這起刑事案件正在由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調查中,目前涉案醫生堅稱自己做法合理,也沒有暴力行為。若醫生被判犯有醫療過失殺人罪,他將面臨最高3年的監禁。而艾麗莎的孩子將會由她的母親及丈夫共同撫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