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港11校中學生「反警暴」集會 哀悼抗爭犧牲者

香港中學生18日在港大舉行反警暴集會,學生們戴上口罩,對港警近期濫捕行徑表達不滿。(路透)

香港中學生18日在港大舉行反警暴集會,學生們戴上口罩,對港警近期濫捕行徑表達不滿。(路透)

2019/10/18 2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11所中學組成的「反修例關注組」,今(18日)稍早在港大中山廣場舉行反警暴集會,大會指有400多名學生參與。期間,一名中學生表示,參與抗爭的最大犧牲,是要付出她與父母的關係;另一名港大學生則表示,中學生投入社運很「可悲」,認為大人能走得更前,而非由中學生承擔社會責任。

綜合港媒報導,有中學生在18日傍晚5點舉行反警暴集會,香港皇仁、聖保祿、嘉諾撒聖方濟各等11所中學均有學生到場參與,戴上口罩表示對《禁蒙面法》的反彈,並為抗爭犧牲的人默哀,學生、律師、義務急救員等身分的參加者紛紛出面,講述對警方近期濫捕行徑的不滿。另外,由於校園屬私人場所,戴口罩並不違法。

立場新聞》報導,就讀香港真光中學的2名中六女學生,表示現時要準備考試,僅能參與後援工作,並指雖然中學生尚未進入社會,不需承受太重的心理負擔,但生活易受到父母限制,例如斷金援等。

其中一名女學生提到,她的父母是深藍人士(藍絲,指挺警執法者),總批評示威者是「曱甴」(蟑螂),而她經常和父母吵架,出門抗爭也只能聲稱是要補習或逛街,因此對她來說,參與示威的最大犧牲是和父母的關係。

不過,儘管她不太喜歡政治,但看著香港近年充斥的弊病,未來仍希望能考上相關科系,投身政治解決社會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