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女箱屍案主嫌致函給林鄭月娥 要求協助來台投案

港籍男子陳同佳(左)與女友潘曉穎去年來台旅行,殺害潘女後棄屍。(擷取自臉書)

港籍男子陳同佳(左)與女友潘曉穎去年來台旅行,殺害潘女後棄屍。(擷取自臉書)

2019/10/19 06:10

首次上稿 01:00
更新時間 0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發生在台灣的「港女箱屍案」,促使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反送中運動,主嫌、被害女子男友陳同佳目前在香港服刑,23日將出獄,傳言有意來台投案自首。港府18日證實將協助陳嫌投案。

港男陳同佳去年和女友來台,卻殺害女友裝箱棄屍,潛逃回香港,遭到我方通緝。陳同佳目前在香港服刑,傳出刑滿後將來台承擔罪責,但不希望被判死刑。香港政府新聞處今晚證實,特首林鄭月娥收到陳同佳的信件,信中稱在洗錢罪刑滿後,將就涉嫌殺人一事到台灣自首,希望港府協助安排。

香港新聞處指出,樂意協助陳同佳作相關安排,相關函件也在今天送達台灣刑事警察局。港府強調,香港律政司沒有足夠證據控告陳同佳在台涉嫌殺人,經考量後控告陳同佳在香港犯洗黑錢罪,判監29個月。

我國法務部回應,無法評論陳同佳投案一事,但呼籲港方應在他出獄前啟動殺人罪偵辦並續押,還給家屬公道。

陸委會則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港警掌握許多未提供台灣的證據,也再次呼籲港方,應秉持追訴殺人罪執法立場,依法律程序積極續押偵辦,台灣將提供相關證據,以便港府充分掌握事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