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權法案備受關注 美參院最快可望下週表決

2019/10/19 01:59

〔中央社〕美國聯邦眾議院近日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外界關切參議院何時會表決法案。參院對應法案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的幕僚表示,表決時間可望落在下週或是下下週初。

美國參眾兩院皆在6月推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要求美政府每年點名、制裁侵犯香港人權人士,並盼協助捍衛香港自治權。兩院外委會上個月25日相繼無異議通過各自法案版本,眾議院並在16日以口頭表決方式,全院無異議通過眾院版。

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媒體辦公室今天透過推特(Twitter),上傳一張盧比歐手拿挺香港T恤的照片,並寫道:「參議員盧比歐與勇敢的香港人站在一起,他們主張香港長久以來備受珍惜及被承諾的自治權與自由,必須被維持且不受北京干涉。」

盧比歐媒體辦公室並表示,參議院很快就會通過盧比歐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盧比歐幕僚告訴中央社,共和黨參議員昨天在午餐時,討論盧比歐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盧比歐事後並告訴現場記者,「我們希望在下週或是下下週初」,法案就能在參院進行表決。

盧比歐幕僚表示,雖然參院目前尚未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排入表決議程,但他們對法案能在下週或是下下週初表決感到樂觀。

眾院版香港法案通過後,外界不斷關切參議院何時會就對應法案進行表決。參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16日晚間推文表示,香港人民有權表達意見,美國與他們站在一起。舒默也tag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並對他喊話:「眾院剛剛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參院表決的時候了。」

除了舒默,參議院民主黨黨鞭杜賓(Dick Durbin)及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也呼籲,參院應盡快就參院版香港法案進行表決。馬基強調,美國應該傳遞強而有力訊息,支持香港自治與基本自由權。

依據美國立法程序,法案在兩院負責委員會通過後,還須參眾全院通過並協調出一致版本,才能交由總統簽署並生效。(編輯:徐睿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