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岑子杰給香港人的家書:一起直視恐懼、面對挑戰

遇襲住院的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今(19)日晚間發表〈給香港人的家書〉,呼籲市民手足「直視恐懼、面對挑戰」。(資料照,彭博)

遇襲住院的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今(19)日晚間發表〈給香港人的家書〉,呼籲市民手足「直視恐懼、面對挑戰」。(資料照,彭博)

2019/10/19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二度遇襲住院的香港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今(19)日晚間在香港連登論壇發表一封〈給香港人的家書〉,除關心遭割持刀捅腹的市民外,更批評想解決提出問題者的政權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呼籲香港手足要一同直視恐懼、面對挑戰,也務必平安歸來。

貼文內容 ,二度遇襲的岑子杰表示,其實他的家人、朋友也不斷被黑勢力騷擾。但他認為,他的傷痛比不上示威者被暴虐港警打,或是香港人目睹政權沉淪的痛。岑子杰得知今晚又有派發文宣的示威者遭持刀捅腹、重傷送醫,他不希望這種事情再次發生。

岑子杰強調,民陣一貫強調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抗爭,但政權卻容不下反對的聲音,解決不了社會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不斷反對民陣的和平遊行申請。他批評,這樣的政權就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

雖然民陣遊行的上訴被駁回,現在已有前立法會議員及民陣副召等4人出面,要以「個人名義」承擔主辦的法律風險,宣布20日九龍遊行將如期舉行,時間地點不變。對此,岑子杰呼籲,既然恐懼、挑戰必然會出現,那香港手足就一同「直視恐懼、面對挑戰」。

岑子杰也坦言,昨(18)日的人鏈活動中,香港人自發寫出「我們都是岑子杰」的標語,令他十分感動。因此,他希望所有示威者除互相連結、保護外,切勿以種族去標籤任何人,最重要的是務必「平安回來」,尤其是願意為香港以身犯險的人,以及宣布公民抗命的幾位20日九龍遊行主辦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