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料有罪?澳洲報紙頭版全塗黑 抗議政府侵蝕新聞自由

澳洲多間報業今日聯合將自家報紙頭版上的文字「塗黑」。(路透)

澳洲多間報業今日聯合將自家報紙頭版上的文字「塗黑」。(路透)

2019/10/21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多間報業今(21)日聯合將自家報紙頭版上的文字「塗黑」,向讀者展示澳洲當前「保密」的風氣,抗議政府限制新聞自由。

《衛報》報導,澳洲主要報業包括《澳洲人報》、《每日電訊報》、《雪梨晨鋒報》等,都將頭版的新聞內容畫上黑線,隱藏報導內容,藉此抗議政府將「舉報」及「某些新聞工作情況」視為犯罪行為。

新聞自由的議題在澳洲越趨明顯,今年一位記者的家遭到聯邦警察突襲,也進入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編輯室搜查,只因這兩間媒體報導了一位「舉報人」爆料的資訊。

過去20年,澳大利亞議會通過了60多項有關保密和間諜的法律,而關於審查「舉報人」的法律僅在過去2年,就通過了22個,不僅侵蝕記者自由報導的能力,也增加對內部舉報人的懲處。

對此,綠黨參議員莎拉(Sarah Hanson-Young)表示「當權者不希望大眾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且正試圖關閉透明與問責制度來保護自己的利益」。

報業向讀者展示澳洲當前「保密」風氣,抗議政府限制新聞自由。(歐新社)

報業向讀者展示澳洲當前「保密」風氣,抗議政府限制新聞自由。(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