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炮車射中清真寺! 港警自6月反送中以來首次書面致歉

昨日香港警方的水砲車朝清真寺發射兩發顏色水。(美聯社)

昨日香港警方的水砲車朝清真寺發射兩發顏色水。(美聯社)

2019/10/21 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水炮車昨(20)日朝九龍清真寺噴射藍色水柱,今日中午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赴清真寺道歉。稍候,香港警方也發稿作出書面致歉,此次是香港警方自6月反送中運動以來,首次為其行動發書面稿致歉。

根據香港警方新聞稿,警方稱非常關注此次事件,盧偉聰今日早上陪同林鄭月娥至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與多位香港回教信託基金總會代表及其他香港穆斯林社群領袖會晤,除了解釋警方的行動,也就行動造成的影響致歉,警方重申絕對無意冒犯任何宗教團體。

盧偉聰在新聞稿中表示,穆斯林社群一向在港和平守法,警方與九龍清真寺及在港的穆斯林社群向來也保持著良好的關係。新聞稿中指出,警方尊重宗教自由,並會一如以往,盡一切力量保護所有宗教建築物。

香港警方發稿作出書面致歉,此次是香港警方自6月反送中運動以來,首次為其行動書面發稿致歉。(圖擷取自網站_香港警務處)

香港警方發稿作出書面致歉,此次是香港警方自6月反送中運動以來,首次為其行動書面發稿致歉。(圖擷取自網站_香港警務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