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反抗》有失顏面!反對林鄭出席天皇登基 逾3萬人連署籲日撤邀

網友發起連署反對林鄭出席日天皇登基,籲日本政府撤銷邀請。(資料照,路透)

網友發起連署反對林鄭出席日天皇登基,籲日本政府撤銷邀請。(資料照,路透)

2019/10/21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德仁天皇明(22)日將舉行「即位禮正殿之儀」正式登基,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獲邀出席。網友在社會公益請願網站「change.org」發起連署,希望日本政府撤銷邀請,認為招待「迫害人權」的香港政府有失日本國顏面,至今已有超過3萬5千名網友簽署。

據連署內容,在日香港人對日本新天皇登基,以及「令和」新年代的開展表達祝賀,登基大典邀請世界各國近200名元首、使節,但發起者認為若讓「迫害人權」的香港政府參與,將有失日本國顏面,遂發起連署請求日本國取消林鄭的出席許可。

連署文件中,也再次重申香港人自反送中運動6月開展以降,所表達的訴求和主張,以及香港政府和警方使用暴力濫捕回應,以致警民衝突加劇,甚至在10月4日引據《緊急法》強推「禁蒙面法」,完全破壞香港三權分立的司法獨立性。

最後,連署文件痛批林鄭選擇獨裁、捨棄公義,威脅著所有香港人的人權,這個事實引起全球關注,若讓林鄭參加登基大典,恐引來國際批評和指責,懇請日本收回林鄭的出席許可,莫讓日本國因姑息侵害人權、民主、自由的香港政府而顏面盡失。

據悉,網友於昨(20)日發起這項請願連署,截至今(21)日晚間9時,已有超過3萬5千名網友簽署,且持續快速增加中。

相關連結請見:

change.org連署原文

此項連署至21日晚間9時已有逾3萬5千網友簽署,且持續成長中。(圖取自change.org)

此項連署至21日晚間9時已有逾3萬5千網友簽署,且持續成長中。(圖取自change.or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