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總量 5年內有望增長5成

國際能源署最新報告預測,全球可再生能源的發電總量,未來5年內有望增長5成,其中並以太陽能為大宗。圖為美國紐約布魯克林造船廠裝設的屋頂太陽能系統。(美聯社檔案照)

國際能源署最新報告預測,全球可再生能源的發電總量,未來5年內有望增長5成,其中並以太陽能為大宗。圖為美國紐約布魯克林造船廠裝設的屋頂太陽能系統。(美聯社檔案照)

2019/10/21 21:53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國際能源署(IEA)針對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場進行2019年至2024年的分析與預測,21日發布《2019年可再生能源》(Renewables 2019)年度報告。報告預估,全球可再生能源的發電總量,未來5年內可提升50%,相當於增加1200吉瓦(GW);可再生能源的發電佔比將從目前的26%提升到30%。

報告指出,可再生能源中預估成長最快速的是太陽能,其發電量未來5年內約可增加600吉瓦,且發電成本可降低15%至35%;屋頂太陽能系統的數量未來5年內有望增加逾一倍,達到1億座,其主要市場為澳洲、比利時、美國加州、荷蘭及奧地利。報告認為,2024年全球將僅有6%符合條件的屋頂已安裝太陽能系統,顯示太陽能發電往後仍具有龐大的進步空間。

報告強調,政府政策與關稅的改革仍有其必要,才能確保太陽能發電得以永續成長;政策及法規的不確定性、高投資風險、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系統的技術改進,則是發展可再生能源須面臨的三大挑戰。

國際能源署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表示:「可再生能源當前已成為全球第2大發電來源,但我們如果要朝著改善氣候變遷、空氣品質、能源使用的長期目標持續邁進,仍需加快可再生能源的擘劃。當成本愈降愈低,才愈能激勵我們發展太陽能光電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