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組織:中國獲准採訪外媒 近1/4遭「防火長城」封鎖

FCCC在中國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最後一天發聲明指出,中國網路審查「防火長城」系統,已封鎖了近4分之1獲准在中國採訪的外國媒體機構。(歐新社)

FCCC在中國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最後一天發聲明指出,中國網路審查「防火長城」系統,已封鎖了近4分之1獲准在中國採訪的外國媒體機構。(歐新社)

2019/10/22 2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媒體觀察組織今(22)日表示,中國網路審查「防火長城」系統,已封鎖了近4分之1獲准在中國採訪的外國媒體機構。

《法新社》報導,駐中外國記者協會(FCCC)聲明指出,目前有215個國際新聞機構在中國派駐記者,但北京當局禁止中國民眾訪問其中23%對公眾開放的外國新聞網站。其中,在主要以中國最廣泛使用的外語英文作為傳播媒介的國際新聞機構中,有31%遭到封鎖。

FCCC指出,被中國封鎖的外國新聞網站有《BBC》、《彭博》、《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和《讀賣新聞》等。

上述數字是FCCC和持續追蹤中國網路審查的GreatFire.org,共同分析後得出的結果。

FCCC在中國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最後一天發表這份聲明。中國共產黨正不斷在會議上強調一個觀點,即政府應加強能力監控本國的網路。

FCCC表示,「中國的網路監管一直封鎖越來越多的全球新聞資源」,「這些數位障礙與網路開放的精神背道而馳,阻止中國民眾獲取有關國際事務以及中國事務的寶貴獨立報導資源」。

FCCC表示,有536名外國記者獲得在中國採訪的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