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扯!強國醫院賣出生證明 只需身分證、連產婦都不用到

中國21日驚爆四川省一家民營婦幼醫院「販賣」出生證明,只要一張身分證及約3萬人民幣(約13萬台幣)就能幫買家「偽造」出生證明,甚至連產婦都不必在現場!(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21日驚爆四川省一家民營婦幼醫院「販賣」出生證明,只要一張身分證及約3萬人民幣(約13萬台幣)就能幫買家「偽造」出生證明,甚至連產婦都不必在現場!(圖擷取自微博)

2019/10/22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1日驚爆四川省一家民營婦幼醫院「販賣」出生證明,只要一張身分證及約3萬人民幣(約13萬台幣)就能幫買家「偽造」出生證明,甚至連產婦都不必在現場!

據中國《央視焦點訪談》21日的「無中生有的出生證」報導,記者在網路上發現有人公開出售「出生醫學證明」,只要輸入「戶口」、「出生證」等關鍵字,就會出現通訊軟體QQ群組,記者成功加入後發現,群組裡不但「真的」在討論買賣出生證明相關內容,還指出只要約為3萬多人民幣(約13萬台幣)的費用。

記者聲稱幫親友諮詢,與四川一名已多次成功代辦「出生證明」的宋姓賣家聯絡,2人7月時約在四川省遂寧射洪縣一家具有「出生醫學證明」簽發資格的一級甲等民營婦幼醫院,隨後宋姓賣家便聯絡院中一名楊醫師;楊醫師說,只要一張身分證,産婦根本不需要到現場,就能偽造出「以假亂真」的住院手續及病歷,而最重要的「接生人」欄位,楊醫師則補充,這欄必須她來簽,其他人「不敢簽」。

據報導,楊醫師不但能「跨省」辦證,還請工作人員拿出院中「成功報戶口」的出生醫學證明備份資料,只要報戶口成功,還會發「紅包」給其他配合的醫師及員工;雖然楊醫師擔保「百分之百成功」,但如果不幸失敗,也會退款,買家只須負擔住院費;而該名楊醫師的身分,為該院産科的副主任醫師。

目前該名楊醫師及其他設案人員皆遭到當地警方逮捕,該院也已停業,接受警方調查,而另一家同時被爆出賣出生證的河北中醫院尚未停業;早在2014年、2016年也有其他市級婦幼醫院及人民醫院就傳出專賣假出生證明讓「人口販子洗白」的新聞,沒想到這項惡行在檯面下持續至今。

最重要的「接生人」欄位,楊醫師則補充,這欄必須她來簽,其他人「不敢簽」。(圖擷取自微博)

最重要的「接生人」欄位,楊醫師則補充,這欄必須她來簽,其他人「不敢簽」。(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