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以「私刑」比喻遭彈劾調查 黑歷史用詞爆爭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2)日將針對他的彈劾調查比喻為「私刑」(lynching)。(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2)日將針對他的彈劾調查比喻為「私刑」(lynching)。(法新社)

2019/10/22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22)日將針對他的彈劾調查比喻為「私刑」(lynching),這個詞彙是美國奴隸制時代最黑暗時期的種族歧視用語。

《法新社》報導,川普22日的推特發文已立即遭到強烈反對,他在文中聲稱,彈劾是不公平的,剝奪了他的合法權利。川普說,「所有共和黨人都必須記住他們在這裡目睹的一切─私刑。但是我們會贏!」。

美國民權律師委員會(Lawyer's Committee for Civil Rights under Law)主席克拉克(Kristen Clarke)說,她「今天看到川普嚴重挪用了這個詞語,對此感到非常震驚。」

克拉克表示,從1882年制1968年,美國有4743人遭到私刑,其中3446人是非裔美國人。她說,「私刑是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是我國種族暴力歷史的醜陋部分。」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卡斯楚(Julian Castro)表示,「使用『私刑』一詞來形容針對自己的究責行為實在可恥。」

川普因涉嫌濫用職權正遭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進行彈劾調查。如果眾議院確實投票彈劾他,川普將指望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讓他脫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