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知《禁蒙面法》已生效 建制派議員被批睡醒沒

建制派民建聯議員梁志祥問,如果12月4日前未能完成立法,《禁止蒙面規例》是否會自動生效,顯示其不知該規例已生效而遭到批評。(法新社)

建制派民建聯議員梁志祥問,如果12月4日前未能完成立法,《禁止蒙面規例》是否會自動生效,顯示其不知該規例已生效而遭到批評。(法新社)

2019/10/22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引用《緊急法》訂立《禁止蒙面規例》,本月5日已經生效。由於規例屬於「先訂立後審議」的附屬法例,香港立法會《禁止蒙面規例》小組委員會今召開首次會議。不過,建制派民建聯議員梁志祥卻問,如果12月4日前未能完成立法,《禁止蒙面規例》是否會自動生效,顯示其不知該規例已生效而遭到批評。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梁志祥在席間詢問,根據會議日程,如12月4日前未能完成立法,有關規例是否會自動生效。梁志祥發言,隨即引發現場議員譁然,規例已經生效。梁志祥則稱,如果自己知道便不會問,又指其他人反應過度。

泛民派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批評,有議員「不做功課」讓會議「沒效率」,居然連規例已經生效也不知道,簡直是奇蹟。陳淑莊表示,規例已於10月5日生效,「今日 22號啦阿哥,已生效啦,十幾日啦,睡醒沒呀?」梁志祥則在座位上托腮,沒有回應。

另外,民建聯黃定光及新民黨容海恩各以29票當選該小組委員會正副主席,而會議期間保安局副秘書長以投影片展示香港藍天白雲的城市景色,引起多名泛民派議員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