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會否決強生脫歐時程 歐盟將決定是否延期

2019/10/23 04:35

〔中央社〕英國國會今晚雖二讀通過首相強生版的脫歐協議法案,但立法時程表動議遭否決,歐盟各國領導人近日將決定是否同意延後脫歐期限。

英國國會今晚進行2項重要表決,先以329對299票二讀通過強生(Boris Johnson)與歐洲聯盟達成的脫歐協議法案,但這只是脫歐法案過關第一步,國會隨後再針對強生政府提出的緊湊立法時程動議表決,但結果以322對308票遭到否決,強生表示將暫停立法。

強生在立法時程表遭受挫敗後表示:「我們現在面臨更多的不確定性。歐盟現在必須考慮要怎麼回應議會要求延後脫歐。政府必須加速無協議脫歐的準備,直到歐盟做出回應前,我們會中止立法。」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安德瑞娃(Mina Andreeva)在英國國會表決後表示,歐盟注意到今晚投票結果,希望英國政府告知其下一步決定,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正針對英國先前提出將脫歐期限延後至2020年1月31日的請求諮詢各國領導人。

圖斯克今天上午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歐洲議會總部告訴歐洲議員,他正與其他27個歐盟會員國領袖討論,且將在「未來幾天」做出決定。

歐盟與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原已達成脫歐協議,但因無法獲得英國國會通過,將原訂今年3月29日脫歐大限一延再延至10月31日,若這次歐盟領導人對延期達成共識,將是第3度延期。(編輯:陳政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