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分鐘讀1本書?「量子波動速讀班」學費11萬 律師:涉詐騙

中國官媒報導,「量子波動速讀班」涉嫌詐騙。圖為相關課程文宣。(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官媒報導,「量子波動速讀班」涉嫌詐騙。圖為相關課程文宣。(圖擷取自微博)

2019/10/23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上瘋傳一段在中國北京舉行的「第六屆國際青少兒腦力運動會」的影片,影片中,除了1名女生以正常的速度翻著書以外,其他人都飛快的「搧」著書頁。中國官媒報導,「量子波動速讀班」的學費約合11萬新台幣,如果有家長想取得「波動速讀老師」的資格,須繳納約新台幣55萬的「家庭傳承班」學費。有中國律師表示,開辦相關課程的負責人行為已涉嫌詐騙。

根據《人民日報》今日報導,1名曾在去年暑假參加過相關課程的家長表示,她經同事介紹,繳交11萬新台幣,讓孩子去上了由「衡水風行國學公司」開設的「開天眼」培訓,宣稱只要經過48小時的課程,就可以「一分鐘波動速讀一本書」。該家長表示,她如果再交37萬,就可以認證為「能教開天眼、波動速讀」的教師。但該名家長表示,她當時並沒有參加,「發現是騙局後,我就沒再去。本來想向教育部門舉報,擔心牽扯同事,只能吃啞巴虧。」

該報記者以加盟為由致電與「衡水風行國學公司」有關的「河北我本優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時,該負責人表示,「我勸你參加師資培訓要慎重,學成後開班,不像其他輔導班易被接受,這也跟老師能量場強弱有關係,跟道家修煉相關聯。」

據該報導,該公司的負責人提供的影片中,「約20名婦女在閉著眼睛高速翻書。她(負責人)說,今年暑假有幾個陪孩子來參加免費親子班的家長,『好幾個被開發出來了,好多家長說跟著孩子學,腦子變靈光了』。」另外,負責人也在社群媒體上宣稱,可教人蒙眼並以手指識字。

中國中科院院士郭光燦表示,這類宣稱與量子有關的宣傳皆屬不實,不但把量子科學變成玄學,還把人體的一些生理活動都歸到量子糾纏。北京岳成律師事務所律師郭永發則指出,這些人,打著所謂高科技的幌子,欺騙學生家長、騙取錢財的行為,與正常經營中的誇大宣傳或是虛假宣傳有本質區別,並且已涉嫌詐騙。

至於影片中的「第六屆國際青少兒腦力運動會」由「國際青少兒腦力錦標賽組委會」舉辦,據了解該組織,與「北京鑫智慧能教育科技公司」有關。

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