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犬沒防護硬吸催淚煙 動保團體、議員轟港警「草菅狗命」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鄺俊宇、譚文豪以及香港動物保護團體代表等人,今日至警察總部投訴課,投訴香港警方虐待警犬。(圖擷取自臉書_香港動物報)

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鄺俊宇、譚文豪以及香港動物保護團體代表等人,今日至警察總部投訴課,投訴香港警方虐待警犬。(圖擷取自臉書_香港動物報)

2019/10/23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再多次清場行動中使用催淚彈,並讓警犬於沒有防毒裝備下執勤。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鄺俊宇、譚文豪以及香港動物保護團體代表等人,今日至警察總部投訴課,投訴香港警方虐待警犬。有議員批評,警方此舉是「草菅狗命」。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毛孟靜表示,犬隻的嗅覺比人類強400倍,催淚彈對牠們的影響更甚於人,「你(警察)自己都戴防毒面具,犬隻都應該有裝備」。「鄺神」鄺俊宇則指,警方是「草菅狗命」,要求警方停止出動警犬。

香港野豬關注組代表黃先生則批評,警方從6月開始屢次無視警犬安全,使牠們暴露於危險中。黃先生表示,催淚煙、胡椒噴霧等化學物會刺激犬隻呼吸系統及皮膚,令牠們感到不適,甚至影響呼吸、甚至死亡。

十八區動保專員麥志豪表示,21日晚間,警方在警犬執勤時沒有為牠戴上任何防毒裝備,而當時警犬不斷發抖,尾巴緊夾在後腿,表示牠十分驚慌。麥志豪表示,愛護動物沒有立場,無論如何都不該將無辜的動物拉入紛爭之中。

香港摺耳貓病友會的黃小姐則表示,不只有警犬受到催淚彈影響,包含寵物、流浪貓狗、鳥類等都受到波及。黃小姐希望,警方能正視動物權益。

根據「香港動物報 」臉書,近來已至少有16個動物團體發表聲明譴責警方。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